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04-16

博物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

2024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博物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馆职工安全意识,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及有关安全的热点问题,根据博物馆实际情况,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开展博物馆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由博物馆物业安保部部长组织,相关部门安全负责人积极参加。首先,物业安保部部长带领大家对博物馆消防器械、安全通道、安全标识、监控设备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并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叮嘱相关工作人员立足岗位职责,消除安全隐患。随后,物业安保部还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各类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如:灭火器、消防水枪等,有效提高了员工防患未然的安全意识。

博物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馆职工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与使命感的有效途径。今后,博物馆将建立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培养全馆职工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分享到:

上一篇:马为民先生向我馆捐赠陶瓷器

下一篇:科技之春|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我馆党员先锋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