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04-11

科技之春|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我馆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发布者:

自“科技之春”主题月活动启动以来,其深远意义和广泛影响使其成为城乡科技交流的重要桥梁。西北大学博物馆作为该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与推动者,始终致力于将科学知识传递给广大乡村地区,让科学的种子在乡村生根发芽,为乡村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410日,我馆科普部受邀参加由西安老科协主办的“三下乡”活动。博物馆党支部科普宣传党员先锋队成员携带精选化石标本走进周至县乐天公园,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地球科学知识的盛宴,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

科普宣传党员先锋队成员抵达现场后,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上前,好奇地观赏这些远古时代的化石标本。精美的纹理展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古老的生物遗迹则让人惊叹于生命的神奇与坚韧。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围绕化石,或低声讨论,或发出惊叹。科普成员耐心讲解化石的形成、地质年代的变迁及生物演化的历史,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刻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随着活动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群众对化石产生浓厚兴趣。他们纷纷询问预约参观事宜,希望能亲自参观西北大学博物馆,一睹这些珍贵化石的风采。甚至有群众现场关注博物馆公众号,以获取更多人文自然科学知识。

此次科普活动不仅让周至群众近距离接触化石、感受科学魅力,也提高了西北大学博物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望未来,我馆将继续积极参与“科技之春”等科普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博物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下一篇:博物馆党员先锋队积极开展“科技之春”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