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01-09

咸阳角声之家福利院儿童走进西北大学博物馆

发布者:

近日,西北大学博物馆接待了咸阳角声之家福利院的儿童们,此次参观接待旨在拓宽孩子们的视野,让福利院儿童在参观西北大学博物馆的过程中,感受到人文与自然科学的盛宴。

当天上午,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西北大学博物馆校史馆、地球馆、生物馆和历史馆。他们仔细聆听着讲解员对馆内藏品的介绍,不时发出惊叹之声。孩子们虽然年纪小,但对自然科学和历史文化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地球馆和生物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观察了美丽的矿石和远古的化石,了解了秦岭山脉的由来和秦岭特有的动植物标本,孩子们在大型古脊椎动物恐龙化石前激动不已。在历史馆大家了解了西北地区悠久的历史文化,还通过观察文物和听讲解员讲述背后的故事,增强了对人类历史的认识和理解。这次参观不仅是一次人文科学的探索之旅,更是一次心灵的启迪之旅。

西北大学博物馆一直以来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馆方十分重视这次活动并提前做好接待准备。接待公益爱心组织是博物馆回馈社会、关心弱势群体的一个缩影。未来,西北大学博物馆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更多的社会公益机构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走进博物馆,也祝愿福咸阳角声之家福利院的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的美好与希望。




分享到:

上一篇:我馆协办陕西省古生物学会2024年学术研讨会暨2023年总结年会

下一篇:新展开幕丨“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脱贫攻坚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