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03-24

西北大学博物馆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者:

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中小学生树立远大科学志向,在科普教育活动中启发中小学生的科学思维,3月22日,西北大学博物馆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在“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走进大学南路小学朱雀分校,开展了以“你身体里的鱼——探索人类进化之旅”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活动分为科普讲座,科普展览及动手实践三个环节。

活动伊始,大学南路小学朱雀分校德育主任胡婷老师致欢迎辞。她希望朱雀分校的同学们树立科技报国志向,勇于追光逐梦。

科普讲座环节西北大学博物馆宣教部部长王雨曦老师以人类进化为线索,讲述了在人类的进化历程中,科学家精神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从达尔文时期的探索者开始,到现代以舒德干院士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人们,他们追求真理、不断探索的精神一直在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值得青少年学习。

展览环节围绕“人类由来九大里程碑”展示了“生命诞生、真核生命起源、颌的出现、征服陆地、直立行走与脑的革命”等相关知识。动手实践环节则是指导学生观察古生物化石,深入剖析生命起源,激发和培养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大学南路小学朱雀分校校长王健,西北大学博物馆副馆长杨国栋,数字媒体部部长罗彩云,副部长王芝叶,宣教干事吴举及朱雀分校二年级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小组成员观摩了朱雀分校的党建活动中心、安全教育活动中心和射箭社团。

15CE8D


3B6E46




分享到:

上一篇:博物馆党员先锋队积极开展“科技之春”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渭南市10余所中小学校长来我馆交流调研